社会保障科




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保障科 >> 正文

我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现新办法待遇计发工作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78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实现人社部2018年底前启动新办法兑现待遇的要求。省社会保险局组织相关处室人员加班加点研究新办法待遇计算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加快信息系统的研发与测试。到2018年12月31日,率先在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实现了改革后退休人员新办法待遇核定与计算工作,至此,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地的第三个标志已实现。

    我省2014年10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退休人员按新办法重新计发、比对、补发工作共涉及88871名退休人员,此项工作的开展,标志着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落地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